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小老糊涂

生活的快乐,一箪食而已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关于我

半醉笑说贪嗔痴,一杯饮尽爱哀愁。 一壶清茶, 两盏浊酒, 置身俗世洪流, 欲与三两知己, 问人生几何? 却道, 明月几时有?

中原行  

2011-05-06 01:36:09|  分类: 与我一路同行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     为什么要到驻马店?
     其实没有目的,自然也没有原因。通常所谓的原因都是为做事找个理由而已,如果一定要有原因的话,那就是我答应过好朋友一件事:去看看他。人们经常说,科技越来越先进,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却越来越远,照我看来,这也是为社会的浮躁心态找个下台词罢了。“天上的星星为何,像地上的人们一样拥挤?地上的人们又为何,像天上的星星那样疏远……”风往哪吹心随哪动,心情不佳的时候,想起朋友了,就去探访吧。
  这个城市一早就略有所闻,既没有古都的底蕴,也没有妖魔化了的可怕,不见了旧街老巷子,也再觉察不出大洪水退后的痕迹,一如内地很多城市一样,人们老老实实地生活忙碌,看不见昨天,也想不透明天,大家都对时间的涂抹习惯了。
  虽然早有心理准备,可是有一点超出我的预计:老虎为人太热情了,河南朋友酒风太狠了!刚下火车不久,就被某人以两串烤羊肉的代价灌趴,一个人晕醉在异乡街头无助的感觉,丢人丢到河南去了。接下来的日子,在老虎的招呼下又和一堆新老朋友在一块,七哥,浪哥,蓉蓉,营哥,永哥……总算见识了河南朋友的酒功,一个比一个热情,一个比一个厉害,果然闻名不如见面,以我瘦小不胜酒力的身子,也只能翻江倒海,闻风而逃了。不过,看着老虎第二天带着疲惫的眼神还执意领我们去参观南海禅寺,心里还真有点感动,尽管南海禅寺匆匆略过,景色乏善可陈,但出门看的是心情,就这点就觉得值得。
  短短的两天,还有一个小插曲。就是我和同事打车去嵖岈山的时候,同事的手机丢车上了,的士师傅还大老远的叫停我们取回手机。所以说,这个世界上哪里都不缺少善良的人,事物也不会是非白即黑,生活就像块双面镜子,一面光滑,另一面凹凸不平,就看自己微笑面对哪一面了,就怕大家都吓得把光亮的一面照着自己,而反面总向着别人。
  
中原行 - 半脸傻笑 - 小老糊涂
 
中原行 - 半脸傻笑 - 小老糊涂
 
中原行 - 半脸傻笑 - 小老糊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1)| 评论(2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